九辞

原创 纪田正臣同人文

原创,微纪沙,私设人物。。。
(好吧我承认我不会打tag )
这篇文是我原创人物眼中的正臣。感觉无头原著中更注重描写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,日常方面写的不是特别多,我就把我心目中的将军写出来啦。毕竟将军也是个普通人嘛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天气很好,太阳很明亮,想到了很久之前的事情。

我是佐仓樱(Sakura Sakura ),平凡的职场白领,今天也在一个人逛街。

一个明亮的招牌映入眼帘

"Yellow Book "

这名字,还真是恶趣味呢,让我想起一个很久之前的人。

“欢迎光临,这位美丽的小姐~进店就有冷笑话听哟~”

这语气似曾相识,这张脸也不是很生。

“你是。。。。纪田同学?”

“啊咧?你怎么知道我是谁?难道我已经这么有名了?能与你在这里相遇一定是缘分啊,不介意的话我能请你喝杯咖啡。。。。”

“正臣,别闹了。”一个清秀的女子挺着孕肚走了出来,隆起的腹部更显得她纤细白皙。

“啊呀沙树你怎么出来了,真是不走运啊,看来我们只能改天再约了呢。”纪田的话虽然是说给我听,但目光却一直温柔地落在那女人身上。当初他看园原同学的时候都没有过这种神情呢。

“你可能不记得了吧,我高中和你同班。”

“身为护花使者的我怎么可能会不记得这么美丽的小姐!容我想一想一定会想起来的!”纪田好像十分困扰。

“没关系的。我就先随便逛逛了?”

“好的,请自便。”这次是那女人接的话,之后便转身进了屋。她微笑的样子很好看,只是感觉有些空洞。而纪田似乎还在苦思冥想,紧皱着眉头。

我随手拿起一本书做出翻看的样子,思绪却早已飞到十年前。

“肚子好痛,果然是亲戚来串门了吗。。。”我捂着腹部艰难地趴在桌子上。

“体育课,应该是没办法上了,听天由命吧。。。”

我绝望地望着空荡荡的教室,心中涌起一阵酸楚。这时,门开了。

“咦?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一个穿着运动服的茶发男孩子打开了门,搂着一颗足球,肩上搭着毛巾,顺手抹了一把汗。走到座位上抓起一瓶水“咕嘟咕嘟”地大口喝着,喉结很有节奏地跳动着。

“。。。。嗯”我没有太多说话的力气了。
“需要去保健室吗?我可是很乐意效劳的哟”男孩子笑了起来,牙齿很白,嘴巴张得很大。

“没事的,谢谢啦”我艰难地吐了几个字。
“那我走啦,再见,'double Sakura '”说完他就轻轻关上门走远了。

'double Sakura '?

是因为我的名字有两个Sakura 吗。。。还真的是好冷啊。。。

这个男孩子是我们班的风纪委员,纪田正臣。最喜欢讲冷笑话,和隔壁班的班长十分要好,听说还是三角恋关系。很花心,经常在跟各类女孩子搭讪,成功率就有些凄凉了。

没想到意外的是个温柔的人呢。

下午,老师突然开紧急班会

“今天体育老师和我反映有一个人翘课,主动站起来”

“我错了!”

我捂着肚子刚要起身,一个清亮的声音传来。

“纪田同学,能说下理由吗”

“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子!搭讪忘记了时间!”全班都笑了起来。

“你身为风纪委员,怎么能这样!”

“风纪委员就是可以随意破坏风纪呀~”纪田同学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,被面色铁青的老师叫去了办公室。在门口回头向我这边看了一眼,我感激地点点头,他促狭地眨了眨眼,活像只小狐狸。

第二天我带了饼干去学校,鼓足勇气去向他道谢。

“纪田同学,昨天真的非常感谢。”

“没关系啦,小事一桩,这饼干是给我的吗!真是太感谢啦!呜哇,好好吃啊!”他非常夸张地瞪大了眼睛,好像在吃什么珍馐美味一样。

“谢谢啦。”我转身要走。

“double Sakura ,等一下!”他叫住了我,好像有一丝窘迫。

“怎么了?”我露出了迷茫的表情。

“没。。。没什么”纪田同学欲言又止,我有些心跳加速,赶快回到了座位。

纪田同学去找了我们班的女班长,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,好像在说些私密的话题,哎?她为什么向我这边看了一眼?说完后纪田同学回到了自己的位置,班长却离开了教室。

不多久,她抱着一套运动服进来了,走到我身边。

“佐仓同学,你要不要去厕所换下衣服?就穿我的吧。记得起身的时候把外套围在腰上哟。”她的脸有些发红,但还是温柔地笑着。
我瞬间明白了纪田同学的用意,不禁望向他,他正和前面的女生聊的火热,没有看过来。

多么温柔的人啊。

我想大概就是从那时起,我喜欢上这个少年了。

他总是带着一对很别致的耳钉,笑容总是很灿烂,特别是与邻班两个班长待在一起时,更是出奇的活泼。不过他好像并不是特别喜欢和那两个人腻在一起,经常是三个人走着走着就变成那两个班长了。

还真的是很高明的助攻呢。

我很少见到纪田同学一个人的时候,他的身边总是那么多人围绕,恐怕只有上课时才能清闲一下吧。他坐在靠窗的位子时,会安静地托腮望着窗外,和那个开朗的他判若两人。若不是靠窗,便会发着呆出神,有点忧伤的样子,等老师叫他回答时,又立刻切换到阳光模式。

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纪田同学呢?我总是这样想着。

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纪田同学发呆的时间越来越长了。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,他还是一如往常,可是独处时身边围绕着的忧伤好像更浓了。
总想去问问,无奈我和他并不熟悉,找不到合适的话题,恐怕即便我问了,他也会打马虎眼转移话题吧。
有时候真的不希望你独自背负这么多啊,虽然我没有机会知晓那是什么。

后来的某一天,纪田同学消失了。

先是请了长假,最后直接退学了。

我很担心,甚至为此特意去问了邻班两个班长帝人和杏里,他们都说,他们也不知道纪田同学去了哪里。

还真是乱来啊。真像他的风格呢。

在那之后,我就再也没见过纪田正臣了。

“我想起来了!你是Double Sakura !”纪田同学露出了恍然的神色大声叫道。

“是Sakura Sakura ”我无语地更正了一下。

“果然是你,我可是印象深刻呢,真是个狡猾的名字呢,分不清楚是在叫姓还是直接叫名字呢,啊呀真的是好纠结呀。。。”纪田的说话方式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么令人无语。

“真是输给你了。我要这本书。”我合上书,是太宰治的《斜阳》。

纪田同学,好像更适合用正午的太阳来形容吧,毕竟他那么明亮。

“Sakura 你还真是有文学气息啊,你猜我说的Sakura 到底是Sakura (佐仓)还是Sakura (樱)呢?”纪田同学一边把书包起来一边还在讲着冷笑话。

“书包好啦,这书就送给你好了,觉得我的包装技术怎么样?”纪田拿着书很得意的样子。

“很不错喔。”我并不由衷地夸赞着。

“感谢你的喜欢。”纪田的笑容带着点温柔的神色,让我有些恍惚。

好像,说的不止是书?

果然,他还是那么温柔啊。

“也谢谢你啦。”我也难得地露出了笑容。

“欢迎下次光临哟~”

“再见啦。”我想这里应该不会再来了。

推开门,外面的日光还是那么刺眼。

真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呢。
(完)

评论

热度(6)